澳大利亚大火烟尘笼罩新西兰北岛北部

2020-01-06 09:45:56  来源:新华网

0

(国际)(1)澳大利亚大火烟尘笼罩新西兰北岛北部

    1月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新华社发(李桥桥摄)

    新华社奥克兰1月5日电(记者郭磊)澳大利亚东南海岸森林大火产生的烟尘5日飘过塔斯曼海,抵达新西兰北岛北部地区上空,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笼罩在黄褐色烟尘中。

    奥克兰上午还晴到多云,午后突然笼罩在黄褐色烟尘中。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纷纷评论说,下午2时的奥克兰好像太阳要落山了一样,“少见而又诡异”。

(国际)(7)澳大利亚大火烟尘笼罩新西兰北岛北部

    1月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的米申贝,人们打沙滩排球。新华社发(李桥桥摄)

    据新西兰气象部门说,包括奥克兰在内的新西兰北岛北部地区是遭受这轮烟尘雾霾影响最严重的区域,5日午后到晚间奥克兰雾霾浓度可能持续上升,雾霾有望6日消散。如此强度的烟尘穿越2000多公里的塔斯曼海影响新西兰前所未有。

    这是近期第二轮影响新西兰的澳大利亚烟尘。新年夜前后,一股来自澳大利亚的烟尘曾影响新西兰南岛,但强度和持续时间不如本轮。

(国际)(8)澳大利亚大火烟尘笼罩新西兰北岛北部

    1月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街道中弥漫着黄褐色烟尘。新华社发(李桥桥摄)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