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保障"菜篮子" 积极拓宽渠道提高供应总量

2020-02-13 15:02:47 来源:人民日报 我有话说
0

    积极拓宽渠道 提高供应总量

    武汉全力保障“菜篮子”(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12日中午11时40分,一辆橙色加长大卡车驶入武汉市江岸区台北二路,车头上“川鄂同心”四个大字格外醒目。“去台北街道办事处怎么走?”大卡车师傅停车问路。“就在前面!”身穿防护服的社区干部忙着指路。卡车上装载的,是一袋袋新鲜蔬菜。

    “爱心菜来啦!爱心菜来啦!”一二十名街道、社区干部早已等待多时,车刚停稳,就上车的上车,接货的接货,把蔬菜一袋袋搬了下来。“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街道社区承担了很多帮居民送菜的工作。前几天跟四川的朋友说起,他立刻决定给我们捐赠蔬菜,这一车就来了25吨,我们得赶紧给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送去。”台北街办事处副主任丁明欣说。

    “我们社区前几天建了个‘桃源社区蔬菜群’,里面有200多户有送菜需求的居民。” 台北街桃源社区党总支书记胡郡艳说。他们已经给居民送过一次免费爱心菜,还代购过一次,一户一袋16斤、6种蔬菜,才50元。“桃源社区蔬菜群”群主、社区工作者蒋瑾说:“我们把200户分成7个组,由7名志愿者担任组长,负责对接居民需求。”

    武汉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截至2月10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超市正常开门营业的门店,包括各种便利店有1300余家。截至11日,全市共有18家电商平台企业开展线上生鲜配送业务,日均配送单量超过12万单、配送重量超过500吨。

    尽管特殊时期供应渠道比过去减少,武汉市正在积极拓宽渠道,提高供应总量。省内外许多爱心人士的捐赠也从多种渠道抵达武汉。

    在武汉盒马门店工作的黄辉说:“我们一直在不停地补货,力争货架充足。”因为春节人力短缺,各门店积极联系所在区域街道办统一送菜到社区。(记者 田豆豆)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