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要闻

同舟共济克时艰 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0-02-14 15:30:4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五大宗教健康发展的局面。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今天,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应该尽一份力量。”2月12日,安徽省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宗教界委员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省政协常委、民宗委副主任、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释慧庆表示。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释慧庆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穆可发,省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陈田元分别向省政协捐款3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和蔓延,时刻牵动着宗教界委员和信教群众的心。“全省基督教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暂时封闭教会堂点,暂停所有集体宗教活动。安徽神学院延期开学,转为教师在家灵修、备课,学生在家灵修、预习功课。”陈田元表示。

  2月4日,安徽省基督教两会下发通知,提醒全省各地教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牧养、引导教育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并倡议鼓励有能力的两会、教牧人员和信徒等奉献爱心和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齐心协力……”1月29日,安徽省伊斯兰教协会向全省穆斯林同胞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共同打赢全省新冠肺炎防控的硬仗。

  在此期间,省政协民宗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利用委员会及委员小组微信群,传达学习2月3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致省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号召所联系各界别委员主动作为、积极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12日,省政协宗教界委员累计捐款超过500万元,筹措捐赠防疫一线急需的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物资价值20万元。(胡方玉)

[责任编辑:李伯玺]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