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要闻

紧缺抗疫物资“漂洋过海”到一线

2020-02-14 16:06: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实习记者李茜茜)“省政协港澳委员们筹集的抗疫物资,很多都是从国外紧急采购后,一路漂洋过海、翻山越岭运来到云南防疫一线的。”2月11日,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雷耀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月28日,省政协发出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竭尽所能支持云南防疫工作。广大委员积极行动,身处港澳地区的省政协港澳委员们也全力投入到物资筹集、捐款捐物等工作中来。

  省政协常委、香港金源恒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哲猛是最早行动的一位。在他的倡议下,云南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率先向云南捐款20万元港币。

  面对国内医用物资紧缺,省政协常委、香港天宝兴盛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伍达天向国外的朋友们发出求助。在得知一位韩国朋友联系到能购买KF94口罩后,伍达天第一时间赶到银行。“平时4元一个的KF94口罩现在要16元一个,70元一件的防护服要360元一件,而且要马上付钱才能抢到。”他最终成功“抢”到了2万个KF94口罩。而从1月29日晚上到1月31日中午,经过28小时组织协调,伍达天托朋友共从国外抢购到1500套防护服、1480个护目镜、1500桶84消毒液共30吨、4万个KF94口罩、100盒咽试纸、50盒核酸检测试剂盒、100箱医用手套,紧急运往云南。截至2月11日,他和石云、张有沧、林德兴等委员共捐赠约240万元的医用紧缺物资。

  省政协常委、香港太子珠宝钟表有限公司集团副主席邓宣宏雁多方努力,一方面确保公司500多名员工的口罩需求,一方面向云南的医院和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分别捐赠了1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她还联合省政协委员、香港中国商会副会长普慧艳,在澳洲朋友的支援和协助下,抢购到700件医用防护服,14件强效医用防护服以及1万双医用手套等,运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防疫一线。

  截至2月11日,省政协港澳委员们共捐赠物资口罩12.7万个、防护服4214套、护目镜1800个、医用手套6万双、消毒液33吨。捐赠的资金和物资总价已超过500万元。

[责任编辑:李伯玺]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