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要闻

“疫情面前,我们不是旁观者!”

2020-02-14 16:07: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2月10日上午,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鸿化驿站前来了一辆小车。测量体温、询问来处、验后备箱,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所有程序后,示意可以驶离。然而,小车却迅速靠边停车,市政协党组书记吴小可从车上走了下来,向防疫检查人员致敬,并详细了解了检查站工作时间安排、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等情况。

  到基层一线收集社情民意,是政协责无旁贷的使命,也是四川省眉山市政协党组近期重申的工作要求。自疫情开始以来,市政协在市委统一部署下,组织起机关干部、部分委员,成立暗访督查组,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大走访活动。

  半月来,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道路疫情监测点、医院、居民生活小区等地,收集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掌握各界别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积极反映各类民情,及时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收集疫情信息30余条,梳理上报12期。

  刘忠义委员2月6日反映的“建议可从部分防疫任务不重的机关事业单位抽调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到基层一线轮班,减轻基层干部压力”的社情民意,得到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这给了大家莫大鼓舞。

  建议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带头做起来!看到该社情民意后,市政协机关党组迅速起草方案,成立了32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队,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支援彭山区城西社区工作。

  2月11日早上,第一批政协志愿者戴着小红帽,做好防护,按时来到了指定执勤点,协助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居民志愿者开展体温检测、出入登记、上门服务、政策解答等工作。正如青年党员李迪所说:“疫情面前,我们绝不是旁观者。我们来了,可以帮一帮替一替基层的同志,让他们缓口气。也让我们真切体验了基层工作的艰辛,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韩冬)

[责任编辑:李伯玺]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