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港澳台侨

香港警方将携手特区政府不同部门进行大型反恐演练

2020-03-10 11:36:37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香港3月9日电 香港警方9日表示,修例风波引发的暴力不断升级,暴徒的武器甚至包括爆炸品和枪械,警方将携手特区政府不同部门进行大型反恐演练,以提升香港对本土恐怖主义的应变能力。

    特区政府警务处助理处长(刑事)袁旭健9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警方就3月8日凌晨检获大量危险品的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发现案件中一些证物与警方近期检获的土制炸弹高度相似。警方将不遗余力打击涉及使用爆炸品或真枪实弹的案件。

    袁旭健表示,警方将继续审视香港面对恐怖袭击的威胁和风险,灵活制定相关政策和行动部署,使香港社会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警方将与政府不同部门进行大规模的反恐演练,确保香港警队有足够能力去应付任何情况。

    警务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过去9个月,修例风波引发的暴力行为越来越严重,暴徒最初就地取材,向警员扔砖头,后来使用弹弓、腐蚀性液体,甚至用刀、弓箭等致命武器袭击警员。去年11月至12月,警方检获大量枪械,包括AR15步枪和实弹。警方近期更多次检获爆炸品,情况令人忧虑。

    李桂华强调,暴徒利用土制炸弹威胁政府和其他市民,在任何文明法治的地方都不能接受,警方对这些恶行予以谴责,并将加强执法,防止这些事件发生。他提醒,若炸弹被引爆,犯案者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