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英国首相致信3000万家庭:别出门,别出门

2020-03-30 10:31:57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在家隔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给英国每一户家庭发去信件,主题是:别出门。

    英国政府28日发布信件全文。约翰逊在信里写道,“仅短短几周”,英国人的日常生活发生“巨变”,新冠肺炎疫情对个人和社区产生“重大冲击”。

    他说,如果短时间内许多人病重,国家医疗体系将“不堪重负”,“将付出生命代价”。因而,“必须遏制疾病蔓延,减少需要入院治疗的人数,从而尽可能挽救更多生命”。

    “因此,我们的指示很简单,就是你必须待在家里。”他写道。其中“必须”一词用黑体写成,以示强调。

    他呼吁民众避免走亲访友;除“购买食品和药品、每天锻炼一次和看病”等目的外,尽量不要外出;尽量在家上班。如果必须外出,尽量与他人保持至少2米距离。

    他告诫民众,“必须遵守这些规定”,否则“警察将会开罚单”。

    在信的末尾,他再次用黑体字强调“待在家里”。“国家处于危急时刻,我强烈呼吁你们,请待在家里,保护国民保健制度,挽救生命。”

    英国卫生部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7万例,较前一天新增2546例;死亡病例升至1019例。感染者下至平民百姓,上至政要名流。英国王室25日宣布,71岁的查尔斯王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约翰逊和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27日先后宣布自己感染。

    随着疫情恶化,英国政府逐步强化防疫政策。约翰逊23日晚下令民众居家隔离防疫、关闭全国大多数营业场所、禁止一切社交聚会。

    约翰逊的信将送至全国3000万个家庭的每一家。

    约翰逊说,他完全理解民众因疫情面临的生活和工作困难,但“我们将毫不犹豫地”依据科学和医疗专家的建议“采取进一步措施”。

    “事情在好转之前会更糟。”他写道。英国高级卫生官员斯蒂芬·波伊斯28日说,如果民众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好的结果是”,死亡人数将不超过2万。(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