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社会

吉林破获非法狩猎大案 收缴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2020-04-27 15:13:35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长春4月27日电(记者高楠)记者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了解到,经近4个月的奋战,该局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近日成功破获特大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收缴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13410件。

    据了解,此次收缴的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紫貂4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花尾榛鸡、猫头鹰、雕枭等70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及制品13336件。收缴物品还包括气枪7支、气枪铅弹22935发、猎具505件。

    2019年11月,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辆可疑的小型货车频繁在辖区出现。经调查,车主为刘某,系吉林省蛟河市居民,长期收购各类野生动物。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立即责成森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进一步侦查。民警经循线深挖,在刘某家中及其冷库内,查获大量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民警对涉案野生动物死因甄别时发现,部分野生动物体表有枪弹痕迹,并据此加大审查力度。在铁证面前,刘某如实交代了向持枪狩猎者出售气枪子弹,再向他们收购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相继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杜某江、刘某学、徐某海等人。

    目前,2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