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朝鲜称韩国军演是严重挑衅行为

2020-05-08 14:57:40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平壤5月8日电(记者江亚平 洪可润)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人民武装力量省发言人7日发表谈话,称韩国在朝鲜西部海域进行的海空联合军演是“严重挑衅”行为。

    据报道,韩国军方6日出动20多架战斗机和海上高速艇,在朝鲜西部海域进行联合军演。

    发言人说,此次联合军演发生在过去双方军事冲突地区——朝鲜西部海域部分地区的空中和海上,尤其在假设所谓朝鲜出现“异常征兆”“挑衅”的情况下明目张胆地进行,“此举是绝不可忽视的严重挑衅,是让我们不得不非要采取必要措施不可的状况,不能不说是百口莫辩、明知故犯的对抗妄动。”

    发言人还说,韩国军方冒险的军事挑衅全面违背此前承诺的停止海陆空一切敌对行动,是背信弃义之举,使得“一切都重回2018年北南首脑会谈以前的原点”。

    2018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先后举行三次首脑会晤,并达成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全面停止引发军事紧张和冲突的海陆空所有空间的一切敌对行为。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