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因新冠疫情破产的公司数量已增至142家

2020-05-13 19:2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3日报道,日本民间信用调查公司统计,截至13日,该国因新冠疫情破产的公司数量已增至142家。

  据报道,这些破产的公司中,有87家因为经营困难,并已经通过法律程序宣布破产;另外55家也已经停止业务,并已进入法律处理阶段。

  从行业来看,酒店和旅馆等服务业最多,达53家;其次为居酒屋和餐厅等零售业,为41家。

  该调查公司表示,“此前破产的基本上都是业绩差的企业,但由于(新冠)临时停业,很多餐饮业和服务业的公司可能会(关着门)直接就倒闭了”,该公司还警告称,“今后即使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也需要提高警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月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在4月16日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同时将东京都、大阪府等13个感染情况较为严重的地区指定为“特定警戒都道府县”。5月4日,鉴于疫情并未得到明显控制,安倍宣布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31日。

  伴随紧急状态生效,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政策,要求对民众生活非必要的行业暂停营业,并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责任编辑:孔繁鑫]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