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代表: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

2020-05-21 12:29:54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联合国5月2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0日在安理会中东局势和巴勒斯坦问题视频会议上发言说,中方对有关吞并部分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计划表示严重关切,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

    他说,“两国方案”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唯一出路。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任何单边行动,避免冲突和紧张局势升级。中方也反对任何国家支持有关单边行动。安理会应履行职责,防止危险的单边行动,并推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和“阿拉伯和平倡议”早日重启和谈。

    张军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地区动荡不安的根源性问题。独立建国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民族权利,不容交易。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中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