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非洲确诊病例超12万 多国维持紧急状态

2020-05-29 16:51:29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达喀尔5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8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124482例,死亡3696例,治愈51095例。科特迪瓦和莫桑比克等国宣布继续维持国家紧急状态。

    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或达到100例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有:南非新增1466例,累计27403例;吉布提新增217例,累计2914例;加纳新增186例,累计7303例;尼日利亚新增182例,累计8915例;肯尼亚新增147例,累计1618例;加蓬新增112例,累计2431例;几内亚新增107例,累计3553例;马拉维新增102例,累计203例;埃塞俄比亚新增100例,累计831例。

    一些非洲国家28日宣布继续执行一些抗疫措施。塞内加尔宣布将继续关闭航空口岸至6月30日。科特迪瓦国家安全委员会决定维持国家紧急状态至6月14日。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发表电视讲话说,由于过去两周新冠确诊病例数翻了一番,该国将自6月1日开始把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30天。

    科特迪瓦和莫桑比克还从国际组织得到了应对疫情的物资和资金支持。联合国人口基金28日向科特迪瓦捐赠价值约8846万西非法郎(约合15万美元)的抗疫物资,包括防护手套、酒精等。莫桑比克财政部28日表示,该国已收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09亿美元贷款,这一金额相当于该国应对疫情所需资金的一半。

    也有一些非洲国家决定放松管制措施,以缓解对经济的影响。贝宁政府宣布,从6月2日起宗教场所和酒吧重新开放,公共交通恢复运营,但必须定期消毒并确保人们保持社交距离,公交司机必须确保乘客佩戴口罩。津巴布韦新闻部长穆茨万古瓦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津巴布韦经济将继续衰退,必须加大力度吸引投资者。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28日在一份报告中呼吁各国政府在制定抗疫策略时不要忽略国内流离失所者。这些人由于居住条件、卫生环境以及可获得的医疗条件等不足,成为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人群之一。(执笔记者:邢建桥;参与记者:吴长伟、许正、郑扬子、王守宝、赵宇鹏、文浩、聂祖国、许正、聂祖国、张改萍、白林、肖久阳、张玉亮、王松宇、荆晶)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