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社会

中疾控专家吴尊友: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2020-06-18 17:07:5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有话说
0

    三天前,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三天将决定北京疫情走势,现在已经到了第三天,北京的疫情是否控制住了?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明确告诉大家,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每天新诊断报告病例不等于新感染的,对发病时间分析可知,大部分在几天以前就出现发病症状,从感染到发病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昨天新增的21个人都是在6月12日以前发生的感染。

    如果把病人发病时间做一个曲线,高峰发生在6月13日。

    那是不是明天就没有病例报告了?不是,还会有,这些病例都是对既往感染病例的发现。不是新感染的病例,但病例数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