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疫情期间不举行竞选集会

2020-07-02 10:31:28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拜登说疫情期间不举行总统竞选集会

  提前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6月30日确认,他不会在新冠疫情期间举行竞选集会。

  拜登当天举行6月上旬锁定提名以来首场记者会。他说,“我认为这是现代史上最不同寻常的一次竞选”,“我打算遵照医生要求……这意味着我不会举办竞选集会”。

  法新社报道,拜登所说医生要求指联邦政府发布的防疫指导方针,包括要求民众不参加大型集会。

  拜登没有说明如果今后几个月疫情好转是否会改变这一决定。按法新社的说法,如果拜登在11月3日选举日以前都不举行竞选集会,那对一名美国现代史上的总统候选人来说无疑是“特别之举”。

  拜登6月30日批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应对疫情不力,说特朗普让美国民众失望、在抗疫斗争中“挥白旗投降”。

  美国疫情近期出现反弹。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2万余例,新增死亡病例1199例。截至当晚,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2.7万例。

  美国民主党定于8月17日至20日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大会表决后,拜登将正式获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6月17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登记选民中,48%的人将在选举中支持拜登,35%支持特朗普。这是民主党今年2月启动党内预选以来历次民调中,拜登对特朗普领先幅度最大的一次。

  拜登在记者会上谈及他在一些全国范围和关键州民调中领先特朗普。拜登说,他知道自己的民调数据不错,但现在下判断为时过早,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闫洁孙丁 徐剑梅)【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