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

2020-07-17 09:28:02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表示,美方应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为促进全球战略安全做些实事和好事。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发生核泄漏事故,导致工作人员受到钚氧化物粉末的污染。同时,美国正寻求急速提升该实验室核武器生产能力,确保其在2030年前具备年产30枚核武器弹芯的能力。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美国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库的国家,仍然在大力推进核武器现代化,研发新型核武器,谋求绝对战略安全优势。美国在核武器领域“大干快上”,既破坏全球战略稳定,也增加核安全隐患。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的专家也表达了关切。美方应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为促进全球战略安全做些实事和好事。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