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希腊政府收紧陆路边境限制 外籍员工出境禁止返回

2020-07-21 10:2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7月20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1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4012例,累计死亡人数为195人。希腊新冠确诊患者已经超过4000人,虽然Rt值(人群中每个感染病例导致继发病例的有效数量)只有为0.4,远低于1的水平,但当局依然不敢大意,宣布进一步收紧陆路边境限制。

  据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20日宣布,鉴于巴尔干半岛邻国病例激增,为了更好地防控新冠病毒,希腊将把允许进入该国的陆地边境站限制在6个,包括Kakavia、 Krystallopigi、Evzones、Promachonas、Nymphaia和Kipi。

  佩特萨斯说,目前允许游客入境的陆路边境只有与保加利亚接壤的普罗马乔纳斯(Promachonas)边境站,入境旅客必须持有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测试阴性报告,以及在入境前至少24小时填写《旅客定位表》。从7月22日起,其余边境站只允许希腊公民以及持有希腊居留许可的人士因必要原因出入境。

  佩特萨斯称,收紧陆路边境限制的措施将会持续至8月4日,届时再视乎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延长或者修改。他还警告,目前在希腊农场工作的外籍工人,如果在8月4日前离开希腊,可能在今年之内无法再入境,需要等待另行通知。

  此前希腊流行病学家、卫生部专家委员会成员马里奥斯。拉扎纳斯在接受电视台SKAI访问时称,由于北马其顿和保加利亚的物价相对较低,因此不少希腊人有前往这两个邻国购买廉价商品的习惯,这可能会令本地社区感染的风险增加。他呼吁希腊当局必须限制,甚至完全禁止这种“购物旅行”。

  拉扎纳斯还称,不少希腊农庄都会雇佣阿尔巴尼亚等地的工人从事采摘蔬果的工作,当局应该对此采取更多措施,防止输入病例。

  另一方面,希腊当局正在密切留意本地社区感染的发展情况。希腊流行病学教授雅典娜。利诺斯在接受《每日报》的访问时称,在某些情况下,即使在海滩也应该佩戴口罩,“如果旁边的人离你不到2米,你就必须戴上口罩,因为这样的距离,我们吸入的是对方呼出的空气。”

  她还说,限制社交活动的人数,最多允许10-15人聚集,以及继续鼓励员工在家远程工作,有助于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梁曼瑜)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