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法国多地推行户外强制戴口罩 法总理呼吁民众做好防护

2020-08-04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多地推行户外强制戴口罩 法总理呼吁民众做好防护

  中新社巴黎8月3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冠病毒继续呈现加速传播趋势,全法多地推行户外强制戴口罩,总理卡斯泰当地时间3日前往疫情趋于严重的北部城市里尔视察,呼吁民众做好防护。

  根据法国卫生部3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最近三天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76例;法国仍有住院患者5198人,其中重症患者384人。重症患者最近三天已不再减少,转为增加。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0294例。

  法国多地推行户外强制戴口罩,其中疫情趋于严重的法国西部马耶讷省下辖69个市镇、西部城市拉罗谢尔、北部城市里尔、南部城市戛纳、尼斯以及法国与西班牙边境城市巴耶讷等地3日起正式推行户外强制戴口罩。到本周末,中部城市图尔等地也会加入。

  在马耶讷省,包括公共道路,室外公共场合在内的多数户外地点都被要求强制戴口罩。在里尔,公共停车场、公交车站、露天市场等场所也被强制要求戴口罩,违者将被罚款135欧元。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前往里尔视察,再次强调绝对不能放松警惕,民众做好防护,防止受到病毒侵害,特别是让法国经济和社会生活不致再次中断,避免再次“封城”。

  里尔大都市地区有120万人口,卫生部门报告说当地疫情发展“令人担忧”,感染率在最近一周内几乎翻了一番,达到每10万居民中有31名感染者。根据最新统计,法国基本感染R0值已达1.38,已经远高于5月启动“解封”时的感染水平。

  法国最近开启了夏季假期,民众纷纷前往旅游热门地区度假,集体游玩和聚会活动加剧感染风险,年轻人感染数量明显增多。卡斯泰特别提醒人们“新冠病毒不会去度假”,新冠病毒引发的健康危机没有结束。他已授权地方行政长官决定必要时在室外场所强制戴口罩。(完)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