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拜登和哈里斯将定期接受新冠检测

2020-08-26 09:56:05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竞选团队24日证实,拜登和他的竞选搭档卡玛拉·哈里斯将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上述消息最先由美国彭博社报道,24日得到拜登发言人安德鲁·贝茨证实。贝茨说,这是依据竞选团队医疗顾问的建议所作决定;如果拜登或哈里斯检测结果呈阳性,竞选团队将告知公众。此外,与拜登与哈里斯接触的工作人员也将定期接受检测。

    当被问及拜登此前是否做过检测,贝茨拒绝回答。不过拜登竞选团队副经理凯特·贝丁菲尔德23日说,拜登以前没有做过新冠检测。

    距离美国举行总统选举还有大约10周。拜登此前尽量避免举行大型竞选集会,大多在他位于特拉华州的家中在线发表讲话。他20日晚同样是在家中远程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随着选期临近,预计拜登和哈里斯将参加更多场与选民面对面的竞选活动。

    拜登现年77岁,哈里斯55岁。按照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拜登所处年龄段人群感染新冠病毒风险高于平均水平。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4日正式提名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现年74岁。他3月首次接受新冠检测。由于一名私人助手5月新冠检测呈阳性,自那时起,特朗普开始频繁接受新冠检测。(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