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蒙古国再报告3例疑似鼠疫病例

2020-08-27 10:10:26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26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卫生部26日证实,在该国中部前杭爱省发现3例疑似鼠疫病例。

    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蒙古国卫生部公共关系和监测司司长娜仁格日乐说:“目前,3名疑似鼠疫患者正在当地一家医院隔离治疗。他们是来自同一个家庭的一位母亲和她的两个孩子。”

    娜仁格日乐说,经查3名患者上周早些时候曾食用过旱獭肉。她对部分群众不听从劝告屡屡盗猎并食用旱獭肉表示担忧,继续呼吁人们不要捕猎旱獭,更不要食用旱獭肉。

    今年以来,蒙古国共报告16例疑似鼠疫病例,其中4例经实验室检测被确诊。7月中旬以来,蒙古国已有两人死于鼠疫。

    鼠疫是一种细菌性传染病,常由寄生在老鼠、旱獭等啮齿动物身上的跳蚤传播,有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等特点,临床上可分为腺鼠疫、肺鼠疫等不同类型。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