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港澳台侨

香港普检首批样本结果出炉 6例呈阳性反应

2020-09-04 10:4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9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首批完成化验的样本结果出炉,无“假阳性”个案,在12.8万个已完成检验的样本中,有6个样本经复检后确认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其中4例属于早前感染个案,阳性比率为0.0046%。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这4个病例与其他已出院病例一样,体内均有抗体,且病毒指数较低,传染性低,并非二次感染,因此无须再次隔离和住院。

  张竹君还透露,3日约有10例初步确诊个案有待复检,部分是普检计划发现的个案。

  若以6例阳性个案作基础,首批样本的阳性比率为0.0046%,比“疫厦”居民、院舍员工等高危群组的阳性比率还要高;若撇除该4例康复者个案,阳性比率则为0.0015%,均较特区政府宣布展开计划时预测的0.02%阳性比率低。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