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韩“素媛”案罪犯12月将出狱 接受心理治疗防再犯

2020-09-09 16: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9月9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因涉嫌绑架、强奸小学生被判12年有期徒刑,将于2020年12月刑满出狱。据悉,赵斗淳目前正在接受集中心理治疗,以防出狱后再次犯罪。

  据韩国法律界9日透露,韩国法务部自5月起开始针对再犯可能性较高的高危犯罪者开设了集中心理治疗项目的特殊课程,该项目时长为150个小时。

  目前,赵斗淳接受的集中治疗便是上述课程。

  此前,韩国民众曾在青瓦台国民请愿网站上上传“请阻止以儿童为对象进行残忍性犯罪的赵斗淳出狱”的请愿帖子,并得到数十万人的同意支持。此外,敦促案件再审和对赵斗淳再次收监的请愿文章也达6800多件。民众的公愤下,担心其再次犯罪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报道指出,目前在现实上很难阻止赵斗淳出狱,此次心理治疗项目是为降低其再次犯罪的可能性而进行的。

  据报道,赵斗淳在2017年和2018年已经接受了400小时的基本、深化课程教育。在庆北北部第一监狱服刑的2018年7月,他暂时被移监到浦项监狱,接受针对再犯危险性高的性暴力罪犯而进行的矫正心理中心治疗。

  赵斗淳因涉嫌于2008年12月在京畿道安山绑架、强奸、伤害小学生,于2009年9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他将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12月12日刑满,并将于第二天的13日出狱。

  出狱后,赵斗淳的照片等个人信息,也将在网上公开5年,他还需要佩戴可以定位的电子脚链,为期7年。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