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疫情下圣诞假期是否关闭滑雪场?欧洲国家有分歧

2020-11-27 09:51:45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冠疫情下,欧洲多个国家就圣诞节假期是否关闭滑雪场产生分歧。德国和奥地利指望滑雪季促进旅游业复苏,不赞成意大利和欧洲联盟委员会建议集体关闭滑雪场的意见。

  德国联邦政府旅游事务专员托马斯·巴雷斯25日告诉德新社:“冬天同样安全第一,但我相信,通过设置每日入场人数上限等明确标准,(开放)滑雪在一定程度上可行,不会有问题。”

  巴雷斯说,尽管遭遇疫情,今年冬季没有必要完全禁止滑雪。“在可创建安全环境的地方,我们应当让事情(滑雪)变得可能。”在他看来,应该理解不少民众在滑雪季想出门的愿望,而且滑雪季是推动德国多个地区经济复苏的重要契机。

  巴雷斯认为,文旅活动行业已经快撑不下去,“进一步封城必须与财政援助并行”。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23日说,为避免出现第三波疫情,意大利不允许滑雪度假。他呼吁欧洲各国协调滑雪议题。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说,孔特试图说服欧盟伙伴同意关闭滑雪场,至少维持到1月10日。

  孔特25日在一场会议上说,希望欧洲“协调、共同”防疫,但各国仍有“按各自愿望选择措施的自由”。

  “过快、过度放松(防疫)可能导致圣诞节后出现第三波疫情,”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说,“几周前我说过,今年圣诞节将不同于往年。是的,今年会比较安静。”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24日说,疫情风险使冬季运动项目“不可能”迅速恢复,任何人在新冠疫情风险地区滑雪须接受10天隔离。他希望欧洲采取统一措施,各国滑雪场一律关闭。

  奥地利数月来多次明言打算在恰当防疫的前提下开放滑雪区域,强烈反对关闭滑雪场的想法。

  欧洲多国先前同意延迟开放冬季运动项目,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却明确拒绝这么做。他说,奥地利是否延迟开放冬季活动项目应当与“本国新冠感染数据挂钩”。

  奥地利财政部长格诺特·布吕梅尔说,如果圣诞假期滑雪场关闭,欧盟应补偿奥地利数十亿欧元。(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