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多地教师罢工 抗议学校缺乏防疫安全措施

2021-01-13 10:14: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有话说
0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亚利桑那州数百名教师集体罢工,抗议学校在缺乏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坚持开学。同一天,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教师也进行了抗议示威活动,反对在安全不保的情况下,重启面对面授课。

  据当地卫生部数据显示,亚利桑那州的7天内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在9日达到了10391例,成为了该项数据的历史最高点。同时,马里科帕县作为该州疫情的重灾区之一,其每一处学区目前都处于红色警戒水平。尽管如此,当地学校仍然在坚持进行面对面授课,此举遭到了教职工人员的强烈抵制,反对在不安全的环境下授课。当地教师表示,应该有一套实时监测学生和教职工感染情况的机制,以确保学校能够安全运行。然而该市教职工协会向管理层发了近千封电子邮件后,却仍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目前,教职工们唯一能做的努力就只有罢工。

  而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众多教师,也在当地时间11日走上街头,抗议校方在无法保证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坚持重启面对面授课的计划。参加抗议活动的一位教师表示,学校没能落实防疫措施,同时拒绝任何形式的沟通,这让教职工们感到重回学校并不安全。参加抗议活动教师表示,其不反对面对面教学,但是强烈反对不安全的教学。受此次罢工影响,上述两地数十家学校当天被迫停课或转为线上教学。(央视记者 许骁)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