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要闻

西藏边检将着力健全完善高原综合保障体系

2021-01-28 09: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西藏边检将着力健全完善高原综合保障体系

  图为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会议现场。 谢牧 摄

  中新网拉萨1月27日电 (谢牧)1月27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袁斌在会上表示,该站以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首责,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大事,大力提升西藏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健全完善高原综合保障体系。”袁斌说,办好暖心惠警“十件实事”,供应好高原特需药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心理辅导,保障好戍边民警的身体健康。2020年,总站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34期,共2413人参训,1907名民警完成了学历提升。

  袁斌表示,西藏雪域边关点多线长面广,摄像探头24小时“站岗”、鼠标全域“巡逻”,科技创新成为了解放人力拓展警力、提升边境管控效能的灵丹妙药。总站已建成无人机实训室,试点开展基站、光电雷达、电子围栏等测试。聚焦平安西藏、平安边境建设,要全面提升管边控边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智慧边境”“数字口岸”。

  “今年我们将推进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管理制度改革。”袁斌介绍,将以拉萨、日喀则、林芝3个站(支队)级单位办证室为试点,推行区外民众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领边境通行证,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完)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