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国际

秘鲁累计确诊超128.6万例 新冠死亡病例曲线略放缓

2021-02-23 15:5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外贸旅游部长克劳迪娅·科内霍22日报告称,与前几周相比,秘鲁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曲线略有下滑,在32个被列为新冠病毒扩散风险“极端高”的地区中,6个地区的流行病学指标有所改善。

  此外,全国14个省的新冠病毒死亡率有所下降。

  然而,科内霍指出,在实施强制性社会隔离的地区,在封锁开始的头几天人员流动大幅减少,但过去两周略有反弹。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科内霍报告说,根据卫生部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全国9159家医疗中心的约18万医护人员接种了疫苗。

  秘鲁卫生部2月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秘鲁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达到1286757例,累计死亡45263例。

  秘鲁政府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报告说,在2021年1月31日至2月21日上午7时期间,警方在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在全国范围内对196301名违反了疫情防控措施的人进行了干预。2月期间,利马市和利马省有331人因参加所谓的“新冠聚会”而受到干预。

  此外,政府还对违反规定的人发出了87649张罚单,这些人在没有工作证的情况下在街上行走、未经授权驾驶私家车、在强制社会隔离期间外出、不戴口罩、不遵守社交安全距离或不携带身份证。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