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3月1日正式生效

2021-03-01 09:09:39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我有话说
0

  ①谈判于2011年启动,历经8年22轮正式谈判和上百次非正式磋商,2020年9月14日正式签署。②互认对方地理标志超过500个,是中欧之间首次大规模互认对方的地理标志。③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④地理标志不仅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宣纸、蜀锦等,这是欧盟第一次在其协定中纳入此类地理标志。⑤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约100个地理标志于协定生效之日开始保护,第二批各175个标志将于协定生效4年内完成保护。⑥2020年中国与欧盟贸易额增长达6495亿美元,中国首次跃居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首批保护名录有:安吉白茶、山西老陈醋、烟台苹果、南京盐水鸭、库尔勒香梨、法国香槟、巴伐利亚啤酒、帕尔玛火腿……你家乡的地理标志产品上榜了吗?(记者于佳欣,海报设计:贾伊宁)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