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

全国150位透析医护志愿者驰援上海

2022-04-07 1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抗击新冠肺炎)全国150位透析医护志愿者驰援上海

  中新社上海4月6日电 (记者 姜煜)“我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更多需要透析的上海患者得到正常治疗。期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人皆安康”,来自云南达康的护士师馨艳6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

  作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旗下会员单位的透析医护志愿者,师馨艳已经在上海浦东人民医院工作了数天。在上海进入新一轮核酸筛查封控管理之际,来自山东、安徽、江西、江苏、湖北等十余个省市的150位透析医护志愿者赶赴上海,帮助上海的医院开展肾病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相关肾病患者一周要做2至3次透析,他们的医疗需求“刻不容缓”。上海进行新一轮封控管理后,不少医院透析室出现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患者面临就医难。为此,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出紧急招募透析工作志愿者的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获悉后迅速组建医疗队,1500余名来自160个城市、400多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介绍说,协会最终确定150名队员来沪支援,其中有不少是2020年支援过武汉抗疫的“老兵”。

  据悉,目前有77名援沪队员分配至浦东新区6家医院。经过核酸检测和岗前培训后,他们全部进入所分配医院透析室参与治疗救治。剩下队员将根据上海市卫健委有关方面安排,被陆续分配至浦西医院的透析室。(完)

[责任编辑:孙满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