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银行与华为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共促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3-12-22 14:51: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有话说
0

  为落实做好数字金融大文章要求,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民生银行与华为公司签署联合创新协议,并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副行长石杰、首席信息官张斌,华为公司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华为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张东亚等共同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

  2023年2月,民生银行与华为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构建“科技+金融+生态”的新型合作发展格局,此次联合创新协议的签署和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标志着双方将在银行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战略共赢。

  华为将通过湖仓平台、鸿蒙生态、大模型以及低代码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和能力助力民生银行提升金融服务体验并促进数字化建设,支持民生银行产业应用与生态创新。民生银行将发挥专业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华为及其生态伙伴提供数智、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丛芳瑶]